脑洞~脑洞~第二弹

白情脑洞 见缝插刀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再见。

不要怪我,第一句就跟你说再见。

因为我真的是专程,来和你道别的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昏黄路灯下,一位黑衣青年伫立着。

他身材颀长,脊背挺直,秋风从他身旁卷过,带起地上落的银杏叶,却显他的身形有些萧索。

——你怎么了?为什么看起来如此寂寞呢?

——回头吧。

——回头看看我,我就在你伸手就能触碰的地方……

青年回过头来,尚显青稚的俊秀面庞却有着夜色一样深沉的稳重,表情里也透出洗练似的安静温柔。

此时他的眼神越过面前的男子,向后看去。

那里站着一位少女,她甜蜜的微笑,风中似乎也带上了某种让人麻醉似的清甜。

于是青年也对着男子微笑了,释然一般。

“再见,我要走了。”

——你在说什么?你说得太小声了,我一点也听不清楚……

——你为什么要对我这样说呢?是一切都结束了吗?不是一切都没有发生吗?我还没有告诉你那句话……

——还是说,你已经累到不想听了呢。

“长久以来的战斗已经结束了,信长被消灭,怨灵也都消失,您可以不再考虑任务和罪孽,可以……和心爱的人再一起过正常人的生活。”

青年说着又笑了起来,同时长长舒了一口气,走到男子面前,将手慢慢放到他肩上,拍了一拍。

“我也可以放心了,相信您,也可以忘了这一切,不要再被过去束缚。”

“希望你幸福。”

——是啊,已经不需要背负罪孽,也解放了束缚。

——那么,百年来的羁绊是不是也尽数消散了呢?

——幸福?我要如何幸福呢?

“再见,我走了。”

青年最后,郑重的,向男子说到,然后转过身,缓缓的走向街道的另一头,脚步声从响起,到渐渐消失,男子都听在耳里,那个背影一如既往的宽阔,最后,一点点模糊在清晨的薄雾里了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村落的早晨有着如水般柔和的治愈。

清脆的鸟啼声中,躺着的男子睁开眼帘,那一滴即将滑落的泪水,湮没在了他朦胧的睡眸里。

他翻过病重的身体,看着身旁揉着眼睛醒来同他问安的少女,露出了满足的笑容。

少女却露出惊讶的表情,但她想了想还是把话吞了回去,只是开口问道:“加濑桑……你……要不要吃点东西?”

男子却将视线移向神社鸟居的方向。

却没有找到那个熟悉的身影…………

他愣了愣,有些茫然的问少女: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笠原……呢?”

少女想起偶尔见到那位青年望着男子休息的地方发呆的样子,叹了口气,站起来说去找一下。

他答应着,等少女走后,又轻轻闭上了双眸…………

趁熄灭前,还可一见,蜡成了灰沾污了我的脸。

众生万年,泪海被填,浪漫搁浅,旧欢不变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补:这个脑洞是给尾巴太太剧透的红莲坂给虐到体无完肤后的产物……

这段里女王的状态其实也非常不好 虽然气愤他让直江眼睁睁看着他和妹纸你侬我侬 但也明白女王的无可奈何 他本就是感情脆弱的人啊 

于是只好给他脑补一个借口 这里的设定就是 其实女王天天晚上梦到直江已经放下一切 回头释然 来和他道别……

小伙伴们不要打我啊 我只是开个脑洞而已 和原著比起来是不是特别小打小闹? 

再来就是废话时间!!!!

情人节啥的除了虐单身狗就是给深爱的cp插刀了~【喂】

尾巴太太说 红莲这段是最伤的 的确 太可怕了 让一个男人看着他爱的人和别人睡还啥都不能做……不敢想象

完全可以拿个话筒搬个音响开唱“我应该在车里不应该车底看到你们有多甜蜜~~!!!~~”【喂喂】

不 虐了后搞一下笑是作为粉的最后良知【滑稽

以上~

附上我插这刀时听的歌 三千年后 唱/白 关淑怡  词作改编 林夕https://music.163.com/#/song?id=67066

评论 ( 4 )
热度 ( 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赤梦首领的冷笑话 | Powered by LOFTER